三木笼

都是黑历史,不要看

【时绘/罗夏】一天不说话大挑战!

☸如题!就是很简单的小情侣一起挑战一天都不说,包括写字条写短信什么的都不可以

☸是在我和我朋友那边得来的灵感

☸交往同居前提

☸有ooc……/目移

☸文笔很烂,能接受下翻✓


  和罗夏在一起久了,我也开始喜欢主动去找一些生活的调剂品,于是在看到手机上刷到的一天不说话挑战时,我迅速就转给了罗夏。

  罗夏很快就回复了消息,快活的表示他明天就可以和我一起试试去挑战它。

  我蹲在沙发上,咬着只剩个棍儿的冰棒,飞快打字回应:“明天有空?该不会又是准备熬夜挤时间吧?不可以哦!”

  罗夏迅速的回了我一个语音条:“哼哼,是真的有空!甚至有两天哦!”

  “那就明天了?”

  “嗯哼,就明天了!”


  罗夏回来之后,我说要和他聊了一个晚上,美其名曰补上明天的份额,罗夏觉得很有道理,非常配合我那没营养的对话。于是到了睡觉时间还在进行没营养对话的我毫不意外的在第二天睡迟了。


  我腾的一下从床上支楞起来,抓起手机一看已经早上九点半了,旁边的被窝也早已空空荡荡,我赶紧下床去查看,果不其然瞧见了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这意味着我早起做惊喜早餐的计划彻底失败。

  罗夏没注意到我,还在认真制作着什么,我顿时心生一计,悄咪咪的摸向厨房,垫脚确认了罗夏只是抓着一个番茄在思考后便拍向了他的肩……

  罗夏整个人腾地弹动了一下,显然被吓得不轻, 我意识到好像有些过分,刚想安慰一下罗夏,却不想他一脸委屈的开始蹲下抓脚边的空气,然后站起来放到耳边,连续了三次,看得我很是茫然,罗夏做口型提示我,我仔细辨认了半天才看出,罗夏说的是抓魂,是中国民俗中,在人被吓到时的要做的,是为了把被吓掉的魂抓回来,我不禁暗自感慨于罗夏入乡随俗的举措,罗夏却是神秘一笑,把我推到了餐桌前,推开椅子让我坐下,随后从厨房拿出了他之前捣鼓的美食,是煎蛋培根三明治!罗夏看起来很满意我的表情,又跑去拿了两杯黑漆漆的饮料,我低头尝了一口,是处理的很好的热巧克力奶!不得不说罗夏做的真的很不错,我边吃边竖大拇指疯狂的肯定罗夏的厨艺,罗夏吃着他的那一份,朝我大笑以表达他的得意。

  

  吃完饭我决定寻找娱乐项目,我和罗夏面对着面,我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个矩形,罗夏摸出了两个魔方,我摇头,再次比划了一个长方形,罗夏思索片刻,指了指电视,我摇头,做出了一个拼接的动作,这次罗夏很快会意,起身翻出了上次休息时一起拼了一半的拼图,我点头,比了个耶的手势。

  因为不能说话,我和罗夏在拼这个大拼图的时候需要对方那边的拼图块只能拍拍对方的肩,我看着面前的拼图堆开始思考,尝试了数片无果后我刚想要拍拍罗夏,罗夏却先我一步递来了一块拼图,正正好好是我找的那一块,转头看他,罗夏笑着朝我wink了一下,便转回去接着拼了。

  

  午饭时间到!我一个箭步冲去了厨房,在门口牢牢的堵住了罗夏,眼神示意他:哼哼,这里现在是我的地盘哦!乖乖出去等我做的饭饭吧!!!但罗夏没有放弃,对着我做出了一个切菜的手势,口型道:需不需要我来帮厨?我坚定的摇头,把笑嘻嘻的罗夏推了出去,朝他眨了眨眼睛,便把推拉的玻璃门带上了。

  罗夏蹲在外面,走来走去,这边摸摸小白,那边摸摸大白,时不时的探个头进来,和两只小动物一起眨着眼睛看着我,我连忙把身后的东西捂严实,严肃地看着罗夏,罗夏见状主动蹲下来了一点,再次做出了切菜的动作,想要帮忙的意思糊满了我的脸,我叹了口气,最后还是把他放了进来,抓了一把蘑菇递给他,学他刚刚那样做出了切菜的动作,罗夏快速的比了个ok。

  两个人一起做确实速度快了不少,我煎完小块牛肉后自然的插了一块递给罗夏,他呼呼的吹了两口热气,一口咬了下来,边吃边做出思考状,最后一拍脑袋从旁边调料架上把孜然粉取下,在看到我点头后,扭了不少加入其中,随后也插起一块递给我,唔唔!我竖起了大拇指。

  

  虽然是假期,但日理万机的总裁大人还是有一些文件需要批审的。罗夏坐在沙发上,捧着平板处理文件,我缩在沙发的另一头,像毛毛虫一样,一几一几的挪向罗夏,最后忽然一个探头,笑嘻嘻的看向他。罗夏看着电脑和自己中间忽然多出的脑袋,笑着一下抱住了我,点了点头,随后继续办公。我窝在罗夏怀里,越发无聊,开始犯困,最后真的睡着了。

  天气很热,当我醒来时已经热出了一身汗,我刚想起来,却发现罗夏也睡着了,我的身上趴着大白,罗夏的身上趴着我,而小白也蜷缩在我们的旁边,我看的有些想笑,伸手就往罗夏的脸上摸,先摸摸脸颊,再摸摸鼻子,之后摸摸额头,直到我罪恶的小手摸向耳朵……罗夏忽然睁开眼睛,开始袭击我,我当即做出反击,大白吓得从我身上跳开,跑到了小白身旁再度趴下,我和罗夏更加肆无忌惮,你一下我一下的以手作剑触碰对方的脸部——玩累了,我和罗夏一起瘫倒在沙发上,我看着与我和罗夏那样躺在一起的大白和小白,觉得此刻非常适合说点什么,但还没开口,我就想起了正在进行的挑战,最后也只是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转过头,发现罗夏也是一脸憋得慌,四目相对,我和罗夏之间来了一场激烈的语言交流:“我好想说话!”“巧了我也想!”

  

  在语言交流的间隙,我撇了一眼旁边的钟,发现在不注意之时,时间已来到了饭点,向前升起双手腾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站在罗夏的面前开始比划:拍拍肚子——意思是吃饭,在指指厨房和窗外,两只手各数一根手指一分为二——意思是在家吃还是去外面吃?

  罗夏做出了夸张的思考状,最后指了指外头,再做了一个撸串的动作,甚至嚼了两口空气,看起来吃的很香。于是我果断肯定了这个提议,和罗夏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便火速出了门,可我和他都忘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在挑战时我们俩是不能说话的!

  当我们想起这件事时,已经到达了店门口。我张了张嘴,罗夏坚定的摇头;罗夏挥了挥手机,我坚定的摇头。没了主意的我俩在门口踱步到老板都看过来的时候,我和罗夏还是下定决心走进了店里。

  好在店里还有菜单,我对着老板指了指土豆片,竖了个二;罗夏对着菜单指了指铁板鱿鱼,竖了个六……老板看我俩的眼神越来越奇怪,我眼皮跳了跳,预感大事不妙。老板帮忙打包时,我眼尖的发现老板多塞了一串玉米,想要阻止,老板却挥手让我不要客气,就当我俩买多了送的。旁边付款的罗夏无奈的笑了笑,最后还是依照价格支付了所有的钱。

  我和罗夏拎着打包袋,在路上边走边吃,想说话但也只能憋着,无奈化说话欲为食欲,还没走多久便一起吃完了晚饭。

  

  我和罗夏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溜达到了一个公园,公园的门口有一家小卖部,我进去拎了两杯冰淇淋,吸取教训先把冰淇淋放在了老板的面前,等老板报价后才进行扫码支付。出去后一杯递给了罗夏,我拆开了另一杯,用木质的勺子挖起了一大块,放进了嘴里。罗夏忽然拍了拍我的肩,我抬头看向他,却看见了一轮烈日落下,渐渐隐于青山之后。吃的那口冰淇淋在舌尖缓慢的化开,带来了绵密的口感。可我却迟迟没有再吃下一口,我和罗夏一起站在小卖部的门口,沉默地看着天空被染成赤红后又逐渐沉寂,无尽的思绪和感慨想要抒发,但我们只是沉默着。

  回到家后,我在网上下单了很多杯同款的冰淇淋,罗夏趴在我的身后指了指抹茶的口味,我便切成了原味和抹茶的双拼,罗夏赞赏的点了点头。

  晚上的我和罗夏都有事情要忙,他进了书房去处理事务,我待在画室开始思考假期的设计作业。直到湿漉漉的罗夏擦着头发敲了敲门框,示意我该去洗漱了,我才将画了一半的设计作业收起。

  洗完后浑身热乎乎的,小白很喜欢这样的人类,可大白却很嫌弃的躲开了,我穿着睡衣帮两只小可爱整理好了睡床,这才向卧室走去。

  罗夏还在工作,皱着眉头看平板,我坐在了床边,他把平板合拢,向我张开了双臂,我扑进了他的怀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一句话都没能说,我迟迟没能睡着,直到听见罗夏轻声的问道:“睡了吗?”我“嗯”了一声,翻身摁开了枕边的手机,上面显示已经凌晨12点了,我舌头轻轻抵在了上齿,身体一点点挪向了罗夏的方向:“没睡,你呢?”罗夏抱紧了靠近他的我:“嗯,我也没睡。”

  我在黑夜中眨了眨眼,看见罗夏也在黑夜中眨了眨眼,于是我也抱紧了他。

  ……

  “有点热……”

  “把空调开低点?”

  “不用了不用了,睡吧。”

  “嗯,晚安。”

  “晚安。”

  我闭上眼,安稳的睡着了。

  

  

尝试性的加了一个彩蛋!是下回要写的文的预告和这篇文章的图片版(这种东西真的会有人要吗,算了反正是我尝试彩蛋系统用的)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木笼 | Powered by LOFTER